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侨联走访慰问渭南侨界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18-11-02 15:42:56   来源:>

 9月6日,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薄广莉一行3人在市侨联岳森秘书长陪同下,走访慰问我市蒙古归侨马仲娥,实地了解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破解其生活难题。

   在马仲娥家里,薄部长一行了解了她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在得知她入夏后因为消化道疾病再次引发心脏积液住院治疗的情况后,薄部长表示,省侨联领导很关心她的情况,收到渭南市侨联专题报告后,安排走访慰问,临行前叮嘱一定要把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和对侨界困难群众的帮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薄部长鼓励马仲娥要树立信心,省市侨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她,目前侨联系统对侨界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越来越大,政策和措施也更加到位有效,社会保障体系也会更加完善,希望她保重身体不要有后顾之忧,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马仲娥非常感谢多年来各级侨联组织给予她的关爱和实实在在的帮助,现在日常生活有人照料,住院有人陪护,组织的关心给了她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决心,她现在生活自理困难,但她会尽量照顾好自己,不给侨联增添更多的负担。

  马仲娥的精准帮扶工作自2017年开展以来,省侨联已累计下拨专项帮扶资金3万元,用于购买社会服务,解决其生活照料和住院治疗陪护困难给予一定补贴。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基本解决了其“生活难”“入院难”的问题,为推动建立全省困难归侨侨眷帮扶机制提供了参考。


上一篇:市侨联、白水县委宣传部组织包联村贫困群众外出考察学习发展新兴产业
下一篇:市侨联组织观看“2018-雷霆行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