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经济 > 参政议政

渭南市侨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01 16:11:50   来源:>

    渭南市侨联界提案名录

    2006年:渭南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
1.关于建立县级侨联组织的建议;2.关于对我市幼儿园加强管理的建议;3.关于在县级政协中增加侨联界别的建议;4.关于增加侨联界别常委名额的建议。(第一提案者:杨同玲)
    2007年:渭南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
1.关于恢复和修建惠园住宅小区北门规划道路的建议(1、第一提案者:杨同玲);2.关于加强治理秦岭(秦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深井群”周边村民窃电的建议;3.关于加强治理罗夫河上游水质严重污染的建议;4.关于建设绿色罗夫工业园区,取缔“十五小”污染企业的建议。(2、3、4第一提案者:马斌)
    2008:渭南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
1.关于市侨联与市侨办合署办公的建议;2.关于改革现行离退休工资制度的建议;3.住房公积金应覆盖离退休职工的建议。(1、2、3第一提案者:杨同玲)4.关于在310国道上设立高速公路入口方向标示牌的建议; 5.关于取消310国道罗夫收费站的建议。(4、5第一提案者:马斌)
    2009年:渭南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
1.关于改造罗夫街路灯照明的建议;2.关于开通西安至华山铁路客车的建议;3.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降低公交费用的建议;4.关于优化投资环境,为加快经济发展取消或迁移310国道罗夫收费站的建议。(第一提案者:马斌)
    2010年:渭南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
1. “关于加强医保定点药店管理的建议”;2.“关于重视医院护士队伍建设的建议”;3.“关于尽快建设韦庄至罗敷高速公路的建议”(1、2、3第一提案者:赵义波)
4.“关于开通陇海线西安至华山旅游专列的建议”(4第一提案者:马斌)
    2011年:渭南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
   1.关于农垦家属工养老问题的提案(1第一提案者赵义波)2.“关于西安至潼关4945/4946次列车在罗敷设立停车站的建议”(2第一提案者:马斌)

    2012年:渭南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关于建立困难归侨侨眷补(救)助长效机制的建议(提案者郭锦荣)

其他提案和议案

    2008年,通过具有“侨”身份的渭南市人大代表向人大会议提交《关于市侨联与市侨办合署办公的建议》的议案;2008年、2009年协助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侨联名誉主席杨瀚撰写提案,向全国政协提交《关于改革现行离退休工资制度的建议》《住房公积金应覆盖离退休职工的建议》2份提案。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聚焦两会|努力维护侨益 共创新的辉煌 侨界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