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联络联谊 > 渭南侨讯

我市侨办协办的海外华裔少年寻根行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01-04 09:12:30   来源:>

    7月12日,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三个国家的118名华裔青少年及家长来我省进行了为期12天的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外侨办主办,渭南市、铜川市、汉中市侨办协办,渭南市侨办精心选派三名年轻同志协助此次活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7月15日的开营仪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向海外华裔青少年生动地讲述起了悠久的汉唐文化,并向营员授营旗。西安市副市长段先念出席仪式。
    此次夏令营活动以寻根为主题,以汉唐文化相关景点为主线,在景点安排上以西安市市内及周边景点为主,陕西省其他景点为辅,北过渭水至黄陵祭祖,南穿秦岭入汉中品茶,全程共游览景点约20个。整个活动采用寓教于乐、游教结合的方式,华裔少年在体验陕西民俗文化、悠久历史的同时,也感受到陕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今天,改变了他们先前对陕西只是黄土高坡的认知,这些少年回国后将会像一张张明信片扩大陕西在海外的知名度。通过在陕的学习和联谊,增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渭南市侨办的三名工作人员被分别任命为三个国家学生的领队,全程跟随整个活动,从活动开始前的登记报名,到游玩中的组织集合,再到结束后的送机,事无巨细皆用心用力,顺利地完成了组织交代的任务,确保了夏令营的圆满结束,受到了省侨办领导的好评。

上一篇:2012年第八期
下一篇:市侨联侨办深入基层扎实开展“三问三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