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交流 > 中华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骑行赛道在大荔》

发布日期:2022-06-20 11:40:02   来源:>

弘扬中华文化·讲黄河故事系列

陕西省渭南市政协文史港澳台侨委员会

陕西省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一个骑行者,有专门的自行车高速公路等着你去享用,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据了解,自行车高速公路属于舶来品,在德国、英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多有流行。近年来才在我国北京、厦门等一线城市建设运行。一个县,要建一条自行车高速公路,而且要建中国首条乡村自行车高速公路,那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但是,大荔县做到了。

大荔县计划建设的自行车高速公路,将建成25公里长的水上自行车观光长廊,50公里渭河大堤、30公里同州湖自行车绿道,20公里沙地、25公里环朝邑湖、20公里大朝旅游专线自行车绿道,全力打造全国第一条乡村自行车高速公路,第一个县域自行车绿道网、第一个自行车大会品牌、第一个自行车博览馆。目前,西起洛河北大堤西口,东至大朝路与河堤路东口交会处,贯穿同州湖生态新区的自行车高速公路已经建成。他东西全长约11公里,宽6米,双向通行,全程路线封闭、设计时速30公里,是布满鲜花翠绿的最美自行车高速公路。道路设计突出“旅游+体育”理念,配套有3个自行车服务区、3个自行车停靠点、1个自行车宿营地、9座改线高架桥、2座人行天桥等设施。让休闲、观光融入体育、健身,引领“慢生活”新时代。

四月的同州湖,烟波浩渺,风光无限。由渭南市总工会主办、大荔县承办的2018“相约同州 绽放活力 促进发展”渭南市职工自行车赛在大荔同州湖鸣枪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8支代表队500余名职工队员参加了角逐。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渭南市文广局的冯军等27名选手分别获得三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120余人获得优胜奖,大荔县总工会获得特殊贡献奖,临渭区总工会等18个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这次自行车大赛在赛道设计上从同州里出发,向东经过自行车驿站后折返绕湖回到起点,赛道沿途经过同州湖、同州里、熏衣草庄园、自行车高速公路和驿站等多个别具特色的景点和设施,让人们感受到了大荔高人一等的绿色生态理念。

赛事,也让参赛者领略了多彩多姿的大荔风光。一片绿荫、一路花海、一条赛道、一片湖光.......位于大荔城区洛河段的同州湖--国家4A级景区,在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下,成为大荔最靓丽的名片

大赛当天,同州湖景区出动40名环卫工、30名绿化工专职负责场地卫生和绿化工作,超过300名志愿者队伍到现场为赛事服务。他们优质的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参赛者认识到了追赶超越的大荔力量。

一个赛事,既是一张名片,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愿大荔的自行车高速公路在各级政府和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下,举办更多的赛事,成为世界认识大荔的纽带,大荔人民连接世界的桥梁。

 

 


上一篇: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婆娑的湖岸柳丝》
下一篇: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千年龙首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