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侨联概况 > 领导介绍

中国侨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14:50:36   来源:>

    3月14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中国侨联顾问董中原同志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同志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程学源,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中国侨联顾问康晓萍出席会议。

万立骏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时机重大、意义非凡、成果丰硕,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事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展现出宏大的国际视野,蕴含着深远的战略思维,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是全国“两会”精神的纲和魂,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侨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立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一是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是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述,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体现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是新征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和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侨联要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意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广泛团结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二是深刻认识“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是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当前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要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侨联要深刻认识“五个有利条件”是我们党百年赶考路的历史经验和智慧的浓缩,牢记党的坚强领导是应对风雨来袭的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要集中精力办好党中央交给侨联组织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三是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侨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推动侨联工作的根本指南和遵循,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突出政治引领,加强价值引导,夯实包括少数民族侨胞在内的广大侨界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团结动员包括少数民族侨胞在内的广大侨胞做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推动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建设者。

万立骏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展现侨联新作为。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侨联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指导思想为侨联的指导思想,以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侨联的奋斗目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事业发展各方面和业务工作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的职责使命。二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弘扬嘉庚精神,不断增强侨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广大侨胞血脉之中,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澎湃力量。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生命线。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认真贯彻好党的侨务政策,切实开展符合中央要求、契合侨联实际、顺应侨界群众期盼的活动,持续实施助侨惠侨行动,依法维护侨益,建好温暖的“侨胞之家”,出实招办实事,用优质服务赢得侨界群众的认同,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胸怀“国之大者”,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履职尽责。要树立大侨务理念,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引导动员侨界力量在更高的起点上参与改革开放。要深刻领会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新发展理念作为侨联工作的行动指引,在服务发展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好侨联定位,进一步明确侨联工作的重点和主攻方向,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展现侨联作为,打好新时代“侨牌”。

万立骏强调,要统筹抓好全年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严格资格条件,严密产生程序,做好侨联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的推选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对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弘扬嘉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学用结合,干在实处。要用服务“国之大者”的成效来检验和衡量工作,落实好中国侨联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好“创业中华”、“亲情中华”、“追梦中华”、“侨连五洲”、“侨爱心工程”、“连心侨—维护侨益”,以及“中国侨商投资大会”等重点品牌活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针对性地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开展好“制度建设检查年”活动,切实使制度优势转化为实际效能。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等。三是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好侨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一岗双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要落实好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机制和年度意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市侨联领导班子到乡村振兴包联村 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调研
下一篇:发挥侨“联”作用为侨企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