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一位华侨的感言》

发布日期:2020-11-04 17:28:51   来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海外华侨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一位华侨的感言》

  

 

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涉及经济、科技、工农业、文化、教育、生态环境、对外开放、百姓收入等各个方面。

从留学、工作,到创业,我侨居法国近十九年,频繁来往于中国和欧洲,了解中西方社会制度的差异,对此次远景目标的提出感慨万千。

从提出改革开放蓝图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勾勒2035年远景目标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提出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邓小平理论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的福祉,民族的复兴为使命,以宏伟的远景目标为指引,团结各民主党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的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不断探索,锐意创新,自我革命,随时总结,与时俱进提出新的治国理论。这是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才有的优势。

在西方民主制国家中,执政党的更替从一定程度上做到定期纠错,却从根本上丧失了政治事务中最重要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国家首脑直选看似保障了公民的权利,实则把政治生活变成了民粹主义的秀场,并使社会各阶层深度撕裂,最重要的是为了谋求执政而只满足民众的短期诉求,而忽视,甚至牺牲国家的中长期利益,把政党利益摆在高于国家民族的利益的位置去做决策。

在这样的制度中,看上去把选民的权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实则让社会的深层次矛盾越积越深,让深度改革被忽视和遗忘,最终伤害的恰恰是选民的利益。在西方不断诟病的我们的所谓“威权主义政治”,“一党专政制度”中,执政党始终以人民的福祉和民族的复兴为使命,人民的生活“反而”越来越好,国家实力“反而”越来越强,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抗击疫情,我们都做出了堪称奇迹的成绩。

中国的制定并执行中长期规划的能力是西方民主制国家的政治家们羡慕至极,却又无能为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的巨大政治财富,定将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提供最有力的保障!我们的2035年远景目标必将圆满达成!

作者简介:李洹,法国陕西联合会会长,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正大集团“澄城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进展顺利
下一篇:关于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有关工作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