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忠良到市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14:00:00   来源:>

黄忠良到市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7日,渭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到市侨联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市侨联工作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和科室干部交流座谈,关心侨联干部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下一步意见和建议,探讨新时代加强侨务工作的思路举措。

市侨联主席刘建军介绍了我市侨情和侨联组织情况,汇报了市侨联近年来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黄忠良对市侨联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侨联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独特资源优势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于全市百千万行动工业倍增计划,为引进企业、项目和各类人才牵线搭桥,着重培育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兴业的强烈意愿,积极谋划、引进一批工业现代化项目,为全市的工业体量翻番和高质量发展服务,为我市起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好基础。三要创新工作方式。针对侨联服务对象分布广、领域宽、跨度大、实力强的特点,创新联谊方式,拓展交流渠道,加快智慧侨联建设,采取云会议等现代化联络方式,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增进友谊、提升服务。四要不断增进共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渭南故事,发掘渭南的潜在优势和增长潜力,以共同的文化渊源和共同的美好愿景,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来渭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机关党建、侨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领导、团结奋进,系统规划、创新发展,防范风险、廉洁自律。聚焦未来五年侨联工作发展规划,主动承担追赶超越的具体任务,迅速补齐工作短板,使侨联成为对外宣传渭南的重要窗口、联系侨界群众的重要纽带、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

(市侨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1201141031.jpg

上一篇:渭南市侨联走访慰问离世志愿军(归侨)家属
下一篇:渭南市委统战部与渭南市侨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