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致全市归侨侨眷的春节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2-01-28 14:59:25   来源:>

致全市归侨侨眷的春节慰问信

 

市广大归侨侨眷: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就要到了,这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盛大节日,渭南市侨联诚挚地祝大家春节好!佳节思亲,也请你们向远在海外的亲人们转达我们的良好祝愿和故乡人民的思念之情。

2021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侨务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一年来,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性,全面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为我市追赶超越作出了侨界贡献。积极发挥独特优势,汇聚侨界力量,服务经济发展。“百项、千企、万人进渭南”双招双引-“侨商进渭”活动作为侨联组织服务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多批次邀请海外侨商、侨领和华商企业家以及侨商会组织,开展了“侨商县区行”“侨商三秦行进渭南”“侨商考察农特产等重点招商活动。推进生物明胶生产项目、马克医疗心脏瓣膜3D打印项目等落户大荔县和高新区投资规模超过3亿元。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侨界群众的冷暖安危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走访看望归侨侨眷,主动问政于侨、问需于侨、问计于侨,深入了解侨界群众需求,组织“四级五家”部门发挥优势,合力帮扶,协调解决困难归侨生活困难,落实归侨侨眷创业帮扶政策,发放补助资金4.5万元。“侨胞之家”建设成效显著。开展“用心服务涉侨企业”活动,为涉侨企业纾困解难,协调解决资金900余万元,解了燃眉之急。开展侨企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蒲城、白水、澄城等县侨资企业专题调研,做好落户侨企的跟踪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聚侨爱心,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助推民生事业发展,争取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机构的助听器110副、棉衣50件,价值34万,发放给特教学校和包联村困难群众。去年9月份以来,我市受极端天气影响,发生洪涝灾害,大荔县受灾尤其严重,我们组织侨界爱心人士为大荔县捐款3.5万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侨联响应号召,立即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侨联委员和侨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动员爱心企业为西安抗击疫情捐款3万元。经过五年的努力,包联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乡村振兴工作开局起步,农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展望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四海同心,携手奋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春节


上一篇:新年开新篇 新春送祝愿
下一篇:新春慰问送温暖,浓浓真情暖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