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30 10:19:02   来源:>

广大归侨侨眷、侨务干部

  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迎来了祭祀先人、纪念先贤、缅怀先烈的清明节。当前,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避免清明节前后祭扫高峰引发的人员过度聚集,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向广大归侨侨眷、侨务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转变观念,追求文明。祭扫重于心不拘于形,建议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大力倡导文明新风。鼓励通过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重温家训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对逝去先人的思念情怀,不断丰富清明节假日的文化内涵。

  二、错峰祭扫、避免聚集。清明节祭扫高峰期具有“短时间、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特点,请广大城乡居民朋友合理安排祭扫时段,采用错峰出行祭扫,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同时做好口罩佩戴,清洁消毒等防护措施,避免发生各类不安全事故。

  三、绿色祭扫,保卫蓝天。自觉做到不使用明火、不吸烟、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燃香点烛、不焚烧纸钱,严防火灾事故,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祭扫,共同保卫美丽蓝天。

  四、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美德,坚持丧事从简,反对铺张浪费,严禁滥埋乱葬,做到保护生态环境,节约土地,自觉抵制迷信低俗封建活动。

  五、示范引领,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革除陋俗、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和倡导者,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发挥党员干部在自觉服从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安全祭祀、移风易俗、节俭治丧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让我们共同携手,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殡葬的先行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渭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3月30

 


上一篇:渭南市侨联到大荔县涉侨企业调研
下一篇: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