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侨务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市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13 16:51:50   来源:>

4月12日上午,全市侨务系统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市六次党代会及“两会”精神宣讲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出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永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岳森副主席主持,各县(市、区)侨务工作分管领导及侨务干部、市侨联二届委员会委员、涉侨企业负责人和归侨侨眷代表参加宣讲会

1.jpg

市高质量研究院执行院长张王俊紧扣全国“两会”、市六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以《高举旗帜奋进新时代 响应号召启航新征程》为题,从中国新征程、渭南新使命、侨务新担当、干部新作为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围绕市六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要瞄准一个发展定位、打造两个样板先行、集聚三个承载基地、构建四大发展体系、遵循“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六个提升、擘画七大远景、全力实施八大工程、奋斗九个更加目标、狠抓十项重点工作。聚焦侨务工作,要致力五个提升,一是思想观念再提升,要树立“大侨务”观念。二是工作重点再提升,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企引项作为重点。三是工作意识再提升,不断提升依法护侨意识、维护合法权益意识。四是工作机制再提升,兼顾原则性和灵活性,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五是工作队伍再提升,增强理论功底、专业知识、交际能力和外事经验。侨务干部要着眼两个百年大局,锤炼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激励能力、统驭能力六个基本功。

2.jpg

    郭永涛要求,通过学习要学出坚定的政治信念,学出强大的精神动力,学出尽责的担当精神。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侨务工作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能力转作风,学用结合,干在实处。要按照市侨联、市侨办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从今年起,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将把侨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中,并由市侨联、市侨办开展阶段性督促检查。

3.jpg


4.jpg

     会议强调,全市侨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习宣传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上当模范,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侨界人士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树牢统战工作“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侨务政策,始终坚持为侨服务;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自身优势,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好“侨商县区行”活动,为落地的侨企及涉港澳台企业做好服务,争做渭南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进一步挖掘和涵养侨资源,开展好全市侨情调查以及港澳台人士的摸底调查工作,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紧扣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侨界力量。

    


上一篇:我市首个高校侨联组织成立
下一篇:市侨联一行看望慰问临渭区 曙光特殊教育学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