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英国陕西商会许雯会长一行来渭考察

发布日期:2023-03-01 16:35:00   来源:>


 

“这种原生态的工艺品深受外国朋友的喜欢,我一定要将渭南的文创产品带到英国市场。”2023年2月,英国陕西商会会长许雯、日本商会执行会长许韬一行在渭南临渭区、蒲城等地考察文创产品时说。





许雯会长一行来到临渭区巧娘草编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传承人陈春苗介绍了临渭草编的文化起源,渭南地处关中平原东段,小麦种植历史悠久,临渭区群众在劳动中形成了以小麦秸秆、玉米皮等为材料的草编技艺并传承至今,将自然和幸福编进生活里,代代相传。因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编制技艺精巧,2017年12月,临渭草编入选陕西省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许雯会长一行参观了巧娘草编专业合作社展厅,各种用玉米皮、小麦秸秆编制的形形色色的风铃,造型精美的提篮、花瓶,日常家居用的收纳筐、沙发垫、水果盘、装饰画等草编手工艺品琳琅满目。陈春苗详细讲解了草编的原料、制作过程以及编织技艺,许雯会长对利用玉米皮、麦秆等原料编织出的各种装饰品和实用性工艺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编织技术和工艺大加赞赏。许雯表示,这种原生态的工艺品深受外国朋友的喜欢,她一定要将渭南的文创产品带到英国市场,并邀请巧娘草编传承人陈春苗去英国参加商会举办的丝路文化活动,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渭南文创产品,让渭南更多的特色文创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8c03448c598cf505ac8b242391c0ee6.jpg



此次来渭,许雯会长还考察了蒲城的秸秆画、玉女织布、华州非遗皮影等文创工艺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陪同考察。


上一篇: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
下一篇:从“向往”到“七有”,读懂总书记的民生牵挂(总书记的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