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追梦中华·华夏寻根”2023海外华文媒体 陕西采访行活动在渭南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11:00:38   来源:>



4月5日-8日,由中国侨联指导,陕西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华夏寻根”2023海外华文媒体陕西采访行活动走进渭南,本次活动由渭南市侨联、市文旅局和市委宣传部承办4.5日启动仪式在澄城县举行。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尚小红、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晓京、市侨联主席刘建军、市文旅局、市委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陪同采访。

来自美国的中美邮报、加拿大的中华新闻社、俄罗斯的中国电视台澳大利亚奥华电视传媒、埃及的中国周报、瑞典的北欧华人报、阿根廷华人头条等国家和地区的17家海外华文媒体和3家涉侨中央媒体记者相继走进白水仓颉庙、澄城尧头窑樱桃基地、华阴西岳庙西岳华山、潼关秦王寨社区、潼关古渡口等地实地采访,了解我市的历史文化、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1.png


_DSC3124.jpg


_DSC3213_å‰ˉ本.jpg


4月6日在澄城县举行了文旅推介座谈会,市文旅局、澄城县文旅局、白水县文旅局、华阴市文旅局、潼关县文旅局等单位对全市及相关县市的文化旅游发展做了推介、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晓京就全市的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做了全面推介,华文媒体代表围绕渭南文化旅游和宣传推介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宣传推介的建议,表示将把渭南的优秀文化及旅游资源向海外宣传,扩大渭南的影响力。

2.png


加拿大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认为,旅游宣传首要的是解放思想,要思考怎么宣传,怎么能更好地借助媒体进行推广,这样才能让当地特色文化走出县、走出省市、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3.png


澳门国际贸易导报总编辑殷杉说:“华阴老腔有一声吼尽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之气,把我的心一下子击中了,我会把华阴老腔作为宣传华阴的新名片,让广大海外侨胞进一步了解传统非遗文化。

4.png


通过四天的采访,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表示,此次陕西渭南采访行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渭南人文积淀和高质量发展成就的了解,他们将通过各自媒体,展示好渭南形象,讲好渭南故事,渭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外华文媒体的独特力量。

截至4月14日,海内外相关媒体已发稿600余篇。


上一篇:市侨联促成日本亚洲教育医疗振兴会(株)与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篇: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