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依法做好侨务信访工作,努力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3-05-12 10:10:25   来源:>


5月7日,市侨联了解到美籍华人张某某与我市某某集团公司股权纠纷相关问题。市侨联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积极衔接政府各职能部门,于5月8日邀请省侨联副主席余劲、组织权益部部长侯经云,组织市商务局,某县工信局,以及我市涉及股权纠纷公司代表召开座谈会。省侨联副主席余劲、组织权益部部长侯经云,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市侨联副主席岳森,市商务局原副局长王进民参加座谈。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刘建军介绍了美籍华人张某某的信访问题及其诉求,并表示侨务信访无小事,希望能够借助各部门的力量,共同做好依法护侨工作,妥善处理信访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涉侨维权工作的开展。王进民针对这一问题他们在前几年间做的大量调解工作做了说明,又从法律层面进行了剖析,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会一如既往全力配合。涉及公司代表表示他们将会积极面对此问题,并希望早日解决次问题。

余劲强调,侨务信访工作是党和国家了解侨情民意的主要渠道之一,是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渭南市侨联要始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涉侨的各项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党的侨务政策宣传和教育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依法护侨、为侨服务,努力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团结和争取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为促进渭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积极的作用。

长期以来,市侨联秉承为侨服务宗旨,始终视侨界群众为亲人,坚持“努力去办、顽强去做”,用心用情用力为侨界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和赞誉。此外,市侨联还成立了法律服务工作站,为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及侨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鼓励侨胞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信访中难以解决的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渭南脊柱康复医院院长赵哲勋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