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国85名华裔青少年来渭“寻根”

发布日期:2023-08-09 10:51:31   来源:>

8月7日,市侨联协办的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陕西营在渭举行,来自意大利、荷兰、韩国、法国、英国等国家的8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来到我市,感受渭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70a4ad10af3be05fb827db73185fc32_å‰ˉ本.jpg

“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仓颉造字、看到了仓圣鸟迹书碑,了解了汉字的起源,还体验了‘翰墨生香”打制拓片’和‘草颜花色 原始印染’项目,回去后我会将这些讲给我的朋友。”来自荷兰的营员激动地说。 在渭南市博物馆,营员们参观了“与华相宜——渭南故事”,了解渭南文明起源和历史脉络;参加了打制拓片和花草印染的研学项目,切身体验了传拓技术这门古老的手工工艺,感受了中国“中国最古老的印刷术”。在欣赏感悟悠久历史文物和灿烂文化的同时,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文创产品,在身临其境动手制作中传承了文化遗产,坚定了文化自信。





华县皮影戏、华阴老腔、同州梆子、澄城面花……在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内,营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脸上不时露出惊讶、敬佩的神情。面塑、泥塑、陶艺、剪纸……尤其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山戏法的展示环节中,营员们近距离感受了当地优秀传统文化。


c801a684fa95b46aae0a3e1cbc0ba28_å‰ˉ本.jpg


 此次“中国寻根之旅”由中国侨联主办,陕西省侨联承办,渭南、宝鸡、铜川市侨联协办,旨在服务“一带一路” 建设,发挥好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海外华商少年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悉,自2017年以来,渭南市侨联将文物古迹参观访问与课堂教学、文化体验有机结合,累计组织来自20余个国家近千名营员参与展示了中华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绚烂多姿文化遗产面向海外讲好渭南故事,用中华文化的魂更多地凝聚海外学子的根,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海内外少年的心。


上一篇:市侨联聚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题开展调查研究
下一篇:阿联酋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来访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