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开展新侨调研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17 15:37:31   来源:>

各县市区侨联、侨务工作部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方针,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按照中省侨联通知要求,现就开展新侨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新侨调研工作的重要性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以出国留学、经商、就业、移民等形式形成的新侨侨人数持续增加,据统计,全国华侨华人总数达6000多万,华侨华人已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涉侨政策,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发挥侨资源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已成为国家战略,针对新侨人才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吸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政策措施。目前,我国正形成最大规模留学人才“归国潮”。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265.11万人。仅2016年就有43.25万留学人员回国,较2012年增长15.96万人,增幅达58.48%,了解新侨的状况和需求,对拓展新侨工作至关重要。按照中省侨联改革方案,市委印发了《渭南侨联改革方案》,《改革方案》中侨情资料信息平台建设、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明年市级侨联也将进行换届工作,摸清新侨及组织的基本情况,做好基础性工作,为新形势下侨联及新侨工作奠定基础。

二、填表说明

1.“新华侨华人”填写改革开放以后出国人员。

2.表1中“回国创业华侨华人”填写本人回国创业,或本人仍居海外但在国内自主创业或参与国内项目实施人员。

3.表1中“回国留学人员”填写曾有出国学习经历,现已回国定居人员。

4.表2和表3中“国内亲属人数”填写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国内的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的人数合计数。

5.表2和表3中“国内主要亲属情况”只需填写配偶、父母、兄弟姐妹和子女情况。

6.电子版表格在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网站通知公告专区下载(网址:www.wnql.gov.cn/)。

三、工作要求

1.调研按照要求逐乡镇、街办、社区、村及部门进行统计,力求做到全覆盖,资料详实准确全面。

2.要根据统计摸底情况,撰写统计分析材料。

3.请各县市区侨联及侨务工作部门将调研报告、《新侨情况统计汇总表》(附件1)、《新侨情况调查登记表》(附件2)和《留学生情况调查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于12月10日前发至电子邮箱1106870156@qq.com。

联系人:吴笛        

联系电话:2933537   15353958996

 

附件:

表1.新侨情况统计汇总表2_20171117151137_JUI4JUJEJUJDJUZFMQ==.docx

表2.新侨情况调查登记表2_20171117151155_JUI4JUJEJUJDJUZFMg==.docx

表3.留学生情况调查登记表2_20171117151111_JUI4JUJEJUJDJUZFMw==.docx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7年11月17日

上一篇: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做好市侨联二届委员会增补委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外派教师表格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