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侨联概况 > 领导介绍

马中威带队赴长江金三角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6:09:48   来源:陕西网讯-杨大君>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全市2022年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刚刚结束,11月16日至19日,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中威带队主动出击,赴长三角开展招商活动,实地考察企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

c79e1f1b745a27a60b0bf9518dc8475.jpg

11月17日,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中威一行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811所党委书记尤登飞等座谈交流。

180afdce4c1f0c5b4d287b76cfe6ce8.jpg

                                    渭南考察组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集团考察交流。

21c171cff813b17d131dfce164fa730.jpg

                           渭南考察组赴上海中合汇供应链管理集团考察交流。

17日上午,马中威一行首先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811所,参观了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和企业发展成果展示厅,与811所党委书记尤登飞等座谈,落实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氢能产业链条发展,重点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布局配套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马中威表示,渭南市高度重视氢经济产业发展,正加快氢能产业化步伐,积极构建氢能产业体系,力争把氢能产业发展成重点产业;811所实力雄厚,在氢能源产业领域处于全国领先位置,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合作顶层设计,细化合作实施方案,力争合作事宜尽早见成效;希望811所继续加大对渭南的关注度,在多领域寻找新的契合点,在不断深化交流中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下午,考察组来到上海中合汇供应链管理集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会上介绍了渭南市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中合汇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的业务情况及实践成功的案例。双方针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表示将在初步合作意向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解,对合作项目考察论证,尽快研究合作方向和具体内容,加快推进双方战略合作。

e1a3fd371ce55d8266030c71e591f9c.jpg

                                     渭南考察组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集团考察交流。

60ffb5ea838eb49b379b254a2572724.jpg

                                 渭南考察组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集团考察交流。

466a375f95cb77ed9b5bb85c25a47a7.jpg

                              渭南考察组赴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408208194fcfe5cbb7f003f60a7cb7a.jpg

                                         渭南考察组赴康赛妮集团考察交流。

b08fed13152e0e55dc70349fce99791.jpg

                                       渭南考察组赴康赛妮集团考察交流。

18日上午,马中威一行还来到宁波欧洲工业园,考察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集团 ,拜访了园区创办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集团董事长朱光然,学习欧洲工业园区创办经验,了解企业落户宁波杭州湾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跨境电子商务、建筑装饰、经贸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考察组介绍了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等情况,并邀请朱光然董事长及侨商企业家们到渭南深入考察、增进了解,投资渭南,共赢发展。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究、设计、制造与服务的上市国有企业,5月份与渭南签订了风电装配“双碳”产业示范园项目。18日下午,马中威来到运达风电林平基地,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风电机组研发制造情况;座谈交流中,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商讨解决。马中威表示,渭南市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兑现优惠政策 ,与企业携手加快项目进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依托投资项目,充分发挥先进制造企业“链主”作用,助力渭南新能源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渭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考察组还参观了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了ERP、MES、WMS等系统对智能化车间的应用。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档毛纺产品的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国家级绿色工厂。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军,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王德强,市侨联主席刘建军,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丁宏武,市农投集团董事长王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史小鹏,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丁明波等参加活动。

bd3618bcfb665e92b6d5959e4124cd4.jpg

                                              渭南考察组赴康赛妮集团考察交流。


6636a303f35e18f617a3c8dc638f465.jpg

                                                 渭南考察组赴康赛妮集团考察交流。

上一篇:发挥侨“联”作用为侨企排忧解难
下一篇:市侨联认真开展“三个年”活动 主动为侨资企业做好服务